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第二十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4月18日

2023年4月13日,第二十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在福建福州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南昌大学、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主办,由中科星扬(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刘颍主持本次大会开幕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晟主任、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作嘉宾致辞。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空间中心王赤院士,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王劲松研究员,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杨惠根研究员,长沙理工大学肖伏良教授,山东大学陈耀教授,南昌大学周猛教授,北京大学何建森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文龙教授为大会作特邀报告。

 

大会开幕式

 

 

大会报告现场

 

在为期4天的大会期间, 近760名参会代表以口头报告、张贴报告等方式在(1)太阳物理与行星际物理,(2)磁层物理与空间等离子体物理,(3)电离层与中高层大气物理,(4)太阳风-磁层-电离层-岩石圈耦合,(5)空间天气与环境应用,(6)行星物理 ,(7)空间物理探测技术进展,(8)空间天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共8个专题分10个会场展开了热烈讨论。

 

 

口头报告现场

 

张贴报告现场

 

本次大会共录用论文578篇,其中口头报告468篇,壁报张贴110份,总数和两类报告均继上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再创新高,进一步反映了我国空间物理事业的繁荣发展。到场专家学者也都相约大家继续在空间物理前沿问题上勇于创新,不断攀登,不断开拓空间物理研究新局面,相约下次大会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