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星辰大海等着你”走进昆明科普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3月3日

春日春城,值第三十五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之际,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组织开展了“星辰大海等着你”走进昆明科普活动。

2023年2月27日和3月1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季研究员来到昆明市第一中学和云南大学,为昆明市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近700名学生和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的近300名学生带来科普讲座——“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的发展”。吴季研究员从人类探索和进入太空的历史出发,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了宇宙的起源及其演化、太阳活动和人类的关系、世界和中国的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发展历程。吴季理事长的精彩报告使同学们对航空航天和宇宙探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引导学生们积极思考宇宙奥秘,激发了他们对空间科学和航天的热情。报告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1  吴季理事长做科普讲座“空间科学与航天技术的发展”

 

图2  吴季理事长在昆明市第一中学做讲座现场

 

图3  吴季理事长在云南大学做讲座现场

 

“星辰大海等着你”是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于2020年11月设立的公益科普活动品牌,旨在凝聚一批热心科普的领域专家,面向大中小学生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发挥 “播种机”作用,点燃青少年的航天梦想,激发向上动力。品牌自成立以来,已组织多名院士专家,在桂林、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林芝、哈尔滨、太原等地成功举办了48场科普讲座,线上线下受众超650万人次。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