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宋江平教授荣获北京市杰出青年中关村奖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1日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京政发〔2022〕33号)。其中,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推荐,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宋江平教授荣获北京市杰出青年中关村奖

学会将持续积极开展人才推荐与培养工作,为我国的空间科技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宋江平教授

 

宋江平,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人外科5区副主任,心血管植入材料临床前评价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当选为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生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2006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先后获得“国家杰青”和“北京杰青”资助,入选中国医学科学院长聘准聘教授系列。

宋江平工作中兢兢业业,救治大量的终末期心衰患者;科研上孜孜不倦,以患者最迫切需求出发,解决多个关键问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面向深空深海的国家发展战略和国际尖端前沿,聚焦航天长期飞行和深海深潜人员面临的生物节律紊乱、昼夜颠倒带来健康危害,积极开展极端特殊环境下基于营养代谢的节律调控失重心血管萎缩机制、深海人员节律失衡造成心血管损害预防研究,将大众健康的先进理念和理论技术成果服务于航天航海国家战略需求,在大众健康和空间生命领域中做出了突出业绩,具备很大的发展潜力。

 

北京市杰出青年中关村奖简介

北京市杰出青年中关村奖是根据《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设立的奖项。旨在奖励在科学研究中取得重要发现,推动相关学科发展,或者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中取得创新性突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不超过40周岁的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