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空间科学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9月30日

 

《空间科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自1981年创刊以来,在历届主编和编委的带领下,始终坚持学术性、权威性、前瞻性,展示交流我国空间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为科研工作者服务。为促进学报健康发展,提升学术质量和影响力,2022年9月26日,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学报主编、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吴季主持。学报副主编曹晋滨教授、林杨挺研究员、傅绥燕教授、林宝军研究员、张双南研究员、康琦研究员,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孙丽琳研究员,学报责任编委张兵研究员、赵建福研究员、范一中研究员、张晓敏研究员、张泽旭教授、史全岐教授,学报编委会委员和编辑部工作人员等共计67人参加会议。

 

图一:学报主编、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吴季主持会议

 

吴季主编在致辞时对与会各位编委表示欢迎和感谢,肯定了过去五年来第八届编委会为学报发展做出的贡献,宣读了“关于聘任《空间科学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并向现场到会的副主编、责任编委和编委颁发了聘书。

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孙伟英博士向第九届编辑委员会作学报编辑出版工作报告,重点就学报创刊以来概况、空间科学领域学科态势、学报及对标期刊发文情况、论文影响力和学科贡献度、存在问题与挑战、学报未来发展设想与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了介绍。

孙伟英博士和宋雅娜博士分别向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报告了“《空间科学学报》第九届编辑委员会任期目标”“《空间科学学报》编辑委员会工作条例”“《空间科学学报》优秀论文评选办法”和“《空间科学学报》数字化建设工作进展”。与会编委们就上述文件进行了讨论,并就约稿方向、提升论文影响力、评选优秀论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通过了上述文件。

最后,吴季主编在总结时对各位编委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各位编委的大力支持下,学报工作能够取得新的发展和进步。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二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