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积极组织开展“十九大”相关宣传及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0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组织对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给予了充分重视,并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关学习活动。在大会召开当天,组织党员及学会办工作人员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听取并学习了习总书记所作大会报告。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委和党支部设计制作了专题海报(附图如下),在空间社区海报栏进行宣传展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宣传党的基本政策和方针路线。号召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讲话中提出来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即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10月24日召开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学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庞红勋同志代表党委向全体与会理事汇报了学会党组织工作情况,并第一时间对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社会组织工作的讲话摘录情况做了报告,包括直接提及的要点内容7项和间接涉及的要点内容4项。这些讲话内容充分显示出了党和政府对于新时期社会组织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使得社会组织未来更加坚定信心,明确使命,更好地成为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征途中的重要力量。

与此同时,学会委派党务干部积极参加了中国科协组织的“全国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与会党员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专家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解读与分析。随后学会办组织全体党员对于本次学习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特别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当前所处的新方位、新时代,产生的新矛盾、新使命,提出的新思想、新方略以及新时代的战略新安排等各个方面等,以及党章中关于上述内容的修改和文字体现。在学会党组织微信工作群,号召和发动党委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于十九大通过的107处党章修正案,进行认真对照学习。在充分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新时期社会组织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结合学会各项业务工作,更好地为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事业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与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庞红勋秘书长在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做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及

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社会组织工作的讲话摘录报告

 

迎接“十九大”专题海报制作及宣传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