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微信在线问答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9日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学会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两学一做”相关知识和学习精神,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委联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支部组建了学会党组织微信工作群,并利用微信平台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在线答题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共整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基本知识点36条,以一问一答的方式开展在线学习,主要学习内容涉及“两学一做”、党章、党内两部法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方面。活动每两天发布一条问答题,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在不影响正常业务工作的前提下,得到了党组织成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也起到了良好的强化学习效果。一方面增强了党员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学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