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科技咨询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破难点 促交流 共谋科创赋能宁夏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科创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与企业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29日
时间:2021-11-05  来源:宁夏财经网
 
2021年11月5日上午,在银川市科协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联合宁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会,开展“科创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转型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与企业对接会。由于疫情影响,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中国科学院和高等院校专家及区内相关企业参加。
会上,上海大学教授雷作胜、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晓东、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张波等六位专家围绕宁夏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关键技术问题、产业发展问题等内容作专题报告,参会企业也就各自技术难点、生产经营痛点问题现场请教,双方深入交流沟通,受益良多。
本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是专家与宁夏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交流洽谈的桥梁和纽带,搭建起了技术交易、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与合作的平台,对此行业在本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宁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会将持续举办专家企业对接会,加强双方交流沟通、促进行业发展。并将在疫情趋于平缓之后,及时组织开展实地走访、合作接洽等科技成果引进和技术合作对接的后续跟进服务,力求做到线上对接,线下服务,确保将科技合作对接成果落到实处,为“科创中国”银川枢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促进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