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建强会”系列——崔吉俊少将谈“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
发布时间: 2021年4月27日

为了进一步弘扬以爱国奉献、拼搏奋斗、自强不息为主要内核的航天精神,不断凝聚中国力量、弘扬民族精神,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委组织实施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宣传典型事迹”为主题的“党建强会计划”系列活动。

2021年4月27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党委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主任崔吉俊少将,以“发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故事”为主题做宣讲报告。在报告中,崔吉俊少将回顾了在党领导下我国航天事业从起步、发展到取得显著成就走过的一段峥嵘岁月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通过一些平凡而真实的故事,深刻解读“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等航天精神内涵,也深刻体现了在党领导下中国能够实现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以及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

 

     
图一:崔吉俊少将讲党课
  图二: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