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科技咨询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磁科技与生命健康服务团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27日

 

2020年10月17至18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承担的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之“磁科技与生命健康服务团”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和安吉县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论坛聚焦“科技助力健康产业创新”主题,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磁科技与生命健康服务团院士及专家,湖州市科协、安吉县科协、县委组织部、县科技局、孝丰镇政府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与此同时,在云端的分会场,还有一千余人通过网络收看了这场活动。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庞红勋、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陆叙林、和也健康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分别代表学会、地方科协、企业致辞。

 

图片

庞红勋秘书长致辞

 

图片

陆叙林副主席致辞

 

方志财董事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宁波大学赵玉芬教授和科技专家服务团相关专家分别作了题为“药食同源与天为地用”和“失重运动健康与磁科技应用”、“极地生物钟和睡眠问题”的主旨报告。

此外,创新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产学研协同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圆桌会议。会上,与会专家针对“科创中国助力健康中国”与“中华养生文化传承与现代科技融合发展”两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圆桌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薛永祺对科创中国走进企业,服务企业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他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能够充分凝聚科技力量,推动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从而实现创新要素和谐共生、协同共进,构建配置优化、运转高效的创新、创业、创造新生态。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庞红勋表示,愿意在“科创中国”项目中为企业继续大力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表示,和也公司将会进一步借助学会高端人才优势,推进相关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从而研发出更多好产品,为大众健康服务。湖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陆叙林期望,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努力促进企业与国家学会组织、科研机构等展开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更好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县域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薛永祺院士在圆桌会议上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中国科协“科创中国”项目的支持下,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专家服务团对企业多方面的创新需求,进行了“精准对接”。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会专家团队的智力和学科优势,利用空间科技创新成果,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使空间科技能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与会专家在和也健康博物院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