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第二届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青年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8月28日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根据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安排了会员系列活动。20091211日在中科院空间中心土星厅举办了“青年会员座谈会”,座谈会的主要内容:

宣传学习《科技工作者道德规范(试行)》、《学会道德规范(试行)》,领会规范精神,遵守规范。

邀请老科学家刘振兴院士结合规范精神,向青年会员讲述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成长过程和参与的重大科研项目,号召青年会员要树立奋发图强,勇于克服困难;善于抓住机遇;一丝不苟,做好自己想要做的工作;力求自主,原始创新;瞄准国际前沿,力争跨越。刘振兴院士的报告很好地激励和教育了广大青年会员,他们纷纷表示刘振兴院士作为老一辈科学家,为我国的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对科研工作的认真态度、对事业的兢兢业业,对国家的无私奉献激励和鞭策着我们青年一代。

对如何发挥青年会员的作用;提高学会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及改进措施等展开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