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迎接第七个航天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联合多家单位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4月25日

花开缤纷的四月,为迎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联合广西省科技馆、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科普研究所等多家单位举办多场“星辰大海等着你”系列科普活动,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2022年4月20日,首场活动在广西省南宁市星湖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同时也作为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航天点亮梦想”直播云课堂的首场活动。

中国航天科普大使、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员刘勇以“从地球出发”为主题,为广大小学生上了生动有趣的一堂课。刘勇从“太阳系的各大行星都有什么样的风景?”“太阳系外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抵达火星?”“人类太空探索的脚步到了哪里?”等广受关注的有趣问题入手,带领小朋友从地球出发,去探寻宇宙的奥秘。该项活动同时通过新浪微博、抖音等各大平台,面向全国小学生和流动科普设施、农村中学科技馆所在学校学生进行同步直播,据统计,全国约10万小学生在线进行了观看。该项活动也是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探索服务国家教育事业、助力中小学“双减”实施的一次尝试。

四至五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还将组织空间科学传播专家工作室多位科普专家持续开展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空间科学知识,点燃青少年航天梦想,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重要的人才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20170435

刘勇研究员通过线上平台做“从地球出发”的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420164640

南宁星湖小学的同学通过线上平台向刘勇研究员提问

 

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运行学校学生同步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