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2014年空间光学与机电技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5日

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主办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光学与机电技术研讨会定于201412月初在吉林省长春市或吉林市召开,9上旬通知具体地点

本次会议旨在为空间科学技术领域的相关科研人员搭建一个积极创新的学术交流平台,共享空间科学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活跃学术思想,展望空间科学发展前沿。

会议将出版论文集并遴选出60篇左右优秀论文发表在《红外与激光工程》增刊(EI全收录)、《中国光学》增刊(Elsevier Scopus数据库收录)和《空间科学学报》。热诚欢迎相关技术领域的科研技术人员和广大会员投稿参会。有关征文事项如下:

一、会议论文集征文范围:

1、空间科学领域的研究新技术、新方法与新思路

2、卫星及有效载荷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分析与综述

3、空间光学、机械和电子学相关的理论研究

4、月球、火星等空间探测相关技术

5、空间遥感器光学系统的设计与仿真技术

6、智能材料与智能结构及其在空间领域的应用

7、空间机构动力学、运动学分析及控制技术

8、空间结构设计、分析与试验技术

9、空间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

10、空间飞行器数据管理与数据通讯技术

11、空间机器人及其相关技术

12、空间机电与空间光学系统的环境防护技术

13、其它相关理论与技术

二、论文要求

1、 内容新颖、主题明确、能够反映作者近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文献综述类文章必须有作者独特的见解;

2、 未在公开出版物出版或者全国学术会议上发表过,不可一稿多投;

3、 论文不得涉密,投寄论文时须同时以电子邮件或者传真形式提交所在单位的保密审查证明;

4、 论文有中英文对照的题目、作者及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和中文正文组成。论文格式必须符合论文撰写规范,模板详见附件。

三、投稿要求:

1、 各位作者需准时参会,否则取消《红外与激光工程》增刊、《中国光学》增刊和《空间科学学报》录用资格;

2、 投稿路径:上传邮件到spaceemo@163.com或spaceemo@126.com

3、 投稿时请务必注明“2014年空间科学研讨会论文”;

4、 被《红外与激光工程》增刊录用的文章版面费3000/篇,被《中国光学》增刊录用的文章版面费2000/篇。(含审稿费)

5、 投稿时必须提交论文的电子版和详细联系方式(含通讯地址、手机号码、座机电话、传真、电子信箱等)。电子邮件标题注明空间科学学会投稿,文内注明投稿范围(作者信息表格下载详见附件);

6、 无论录用与否,原稿均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关键日期:

1、 2014830日截止征文,望各位投稿人严格按照截稿日期投稿,截稿日期以后不再受理会议稿件。

2、 201410月上旬审稿结束,我们将联系每位作者其录用情况。所以请投稿人务必认真填写作者信息表格。

3、 20149会发出会议通知。投稿人须在会议上对自己论文内容以ppt演讲的形式做会议报告,请各位与会人员做好准备。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长春市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 星载室

邮  编130033

传  真:(043186708897  

联系(咨询)信箱:spaceemo@126.com

联系人:夏春秋(043186708025

六、其他事项

1. 正式会议通知将于9月上旬发出。会议注册费、会议日程安排等详见正式会议通知。

2. 本次大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奖,有关大会的消息请随时关注邮箱及学会网站。投稿如有任何问题请电话联系或给我们发送邮件。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2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