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公 益 捐 赠 活 动
发布时间: 2019年8月27日

        2015年5月27日上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党总支、北京科空物业公司、与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了“地球站公益捐赠”活动。

        广大职工、研究生、以及职工家属积极参与捐赠活动,这次活动主要收集家庭闲置物品、电器、书籍、办公设备等,收集的物件经整理、分类、消毒后送往边远困难地区。

        另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设置长期的收集箱,鼓励大家将废弃不用的物件放置收集箱内,地球站志愿者定期收取。既做到废物利用,为困难地区人民做贡献,也美化了周边环境,受到广大职工和园区周边住户的欢迎。

        “地球站” 公益创业工程介绍:该工程是民政部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是在环保部指导下,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申办、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主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中寸土寸金的楼宇里,家家户户都或多或少地堆积着一些长久不用、弃之可惜的各类闲置物品;而另一方面,一些农民工群体、老少边穷贫困地区、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基本需求还得不到保障……。

        “地球站”项目将架设起城乡间的这座桥梁,在北京的机关、学校、社区内,通过安置“收集箱”、热线电话通知志愿者上门服务等形式,收集家庭闲置物品,经过分类整理、修缮消毒等处理后,一类直接捐赠至弱势人群;另一类则借鉴西方国家社会企业的经验,通过二手市场运作,将盈利扣除运作成本后,全部用于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