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2018年度第二次会议暨党委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8月27日

         2018年12月19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2018年度第二次会议(扩大)暨党委扩大会议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会议由吴季理事长主持,学会常务理事、常务理事委托的代表、相关工作委员会主任、专委会秘书长、空间科学大会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庞红勋秘书长从学会日常工作、参与科协组织的活动、新开展的工作等方面,对学会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会议通报了学会第九理理事会理事变动情况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在科技部备案情况。
       审议通过了《“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奖励办法(修订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评选方案;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方案,确定大会名称为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大会主题为“发展空间科学 建设航天强国”,大会时间为2019年10月25-28日;审议通过《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审议并全票通过增补郭华东(院士)、董晓龙、宫鹏、陈洪滨、柳钦火为空间地球科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提名人选;通过了学会学报编辑工作委员会组成名单及科普工作委员会和组织工作委员会人员调整建议。
       会上,学会党委书记吴季主持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怀进鹏同志在中国科协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学会各项工作应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将党中央的要求贯彻到学会各项工作中,改进工作作风,团结广大科技界人士,为科学家做好服务。
       吴季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九届理事会制定的任期目标,以会员、学报、大会、奖励为四项重要工作抓手,应认真落实。各专委会要加强会员发展工作,做好会员管理系统维护,吸引更多的科技骨干加入;办好中文期刊的同时,创办英文期刊,形成两刊平台;抓住空间科学大发展的时机,创办好第一届中国科学大会;办好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发挥奖励的作用,更好地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