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与网络应用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8月27日

        2018年11月19日,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组织的“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与网络应用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在京召开,学会秘书长庞红勋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鉴定会聘请欧阳自远等院士和863专家组的专家组成了鉴定专家组,欧阳自远院士担任鉴定专家组组长,项目鉴定组织单位代表、项目完成单位的科研及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鉴定专家组听取了《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与网络应用系统项目工作总结报告》、《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与网络应用系统成果查新报告》,现场审查了成果应用材料、知识产权材料、实物成果以及展示材料。经质询和答辩,专家组同意项目科技成果通过鉴定,并给出了“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与网络应用系统”鉴定意见。
       该项目是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领域“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与网络示范体系研究(一期)” 项目,由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光电研究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完成。主要目标是针对我国无人机应用快速发展面临的飞行作业安全管理迫切需求,开展无人机通信与控制系统可靠性技术、遥感载荷性能与数据质量检测技术研究,建立国际先进水平、军民共用的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系统。在国家863计划持续支持下,项目团队研制形成了“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与网络应用系统”科技成果,并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应用。
       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会是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根据成果第一完成单位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成果鉴定申请,并受中科院光电研究院的委托而组织的,同时也是学会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承担政府转移职能走出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