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召开2017年工作会暨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6日

2017年1月16日上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九届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新春座谈会。专委会主任委员中科院空间中心副主任王赤研究员主持会议,肖佐教授、吕达仁院士、徐文耀研究员等20余位理事、委员和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专委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专委会、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学委员会联合举办,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承办。

王赤代表空间物理专委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要点。过去的一年,专委会成功举办/联合承办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如:磁层-电离层-热层耦合研讨会暨MIT计划科学目标咨询会在威海召开,会议由空间科学规划论证中心、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举办,山东大学(威海)承办;参与学会支持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空间/太空科学研讨会及中国科协2016年海峡两岸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等活动。2017年,专委会将在5月14日-18日,在山东青岛召开第十七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电报传播研究所(青岛)承办。

随后,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专委会冯学尚研究员和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学委员会张效信研究员分别介绍了2016年各自专委会的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围绕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领域的学生培养、学科发展以及重大科学问题讨论,以及探测数据共享和预报技术及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自由探讨,并各自介绍了2016年各自工作情况及对2017年工作的设想。

最后,主持人代表专委会向各会员单位、各位理事、主任委员、委员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祝愿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领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向全体委员致以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