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2017年新春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6日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2017年新春座谈会于2017年1月13日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召开,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光电研究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502所、508所、511所、512所,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30余位理事、副主任委员、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魏彩英代表承办单位向与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新春的祝贺,并介绍了风云四号在轨工作情况,向参与和支持风云四号研制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吴季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会理事、空间探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换届情况,并向第九届空间探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发放了聘书。

专委会秘书向与会代表全面汇报了2012-2016年学术会议组织情况、科普宣传、发展会员、推荐报奖等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初步设想。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秘书长庞红勋介绍了学会后续工作的初步安排。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对空间科学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对进一步加强学会间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气象局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