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学会动态
前沿动态
 

关注关注中国空间科学学会CSSR公众号

 

关注关注空间科学学报公众号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15年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年7月16日

2015年1月30日下午,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八届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北京召开了2015年新春座谈会。专委会主任委员中科院空间中心副主任王赤研究员主持会议,涂传诒院士、魏奉思院士、万卫星院士等30余位理事、委员和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专委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专委会、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王赤代表专委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2014年的工作情况。过去的一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为新加入的会员单位。专委会成功举办/联合承办多个国内外学术会议,如:与中科院地质与地球所和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筹)联合承办的“子午工程数据处理与科学分析专题研讨会”(漠河),与台湾成功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太空/空间科学研讨会”(台南),空间学会第九次学术年会(天津),第十三届国际日地物理科学研讨会(SCOSTEP's 13th Quadrennial Solar-Terrestrial Physics Symposium)(西安)等。随后,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专委会冯学尚研究员、赵新华和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学委员会黄聪秘书分别介绍了2014年各自专委会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领域的学生培养、学科发展,以及探测数据共享和预报技术及服务等问题进行了自由探讨,并各自介绍了2014年各单位工作情况及对2015年工作的设想。会议决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六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将于2015年6月中上旬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由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最后,主持人代表专委会向各会员单位、各位理事、主任委员、委员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祝愿空间物理和空间天气领域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向全体委员致以新春祝福。